花时晚

QQ被盗号了,所以所有与QQ有关的,请忽略我吧π_π正在摸索写文风格的小白,佛系随缘更文。慎入。只喜欢江澄,不磕追凌,还有!老子绝不承认玄羽羡是魏哥!

喜欢漫画,古风音乐。各类小说。十年以上书龄的老书虫。超爱吃,汉服控。


可以叫我晚晚~

你不准喜欢他【中】湛澄


  “你不对劲。”江澄扒拉着自己餐盘里讨厌的姜蒜佐料,看到魏婴猪一样的吃相嫌弃万分的撇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哪里不对劲了。”魏婴嘴里还包着饭,抬头冲着江澄嚷嚷,结果一错头看到蓝湛端着餐盘目标明确的冲着江澄就来,惊的他一口饭噎在喉咙里噎的他直翻白眼,关键时候江澄捏着他的腮帮子就给他灌了口汤才顺下去。魏婴一只手捂着嗓子咳的惊天动地,感动的拉着江澄的手靠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多谢澄澄救命之恩,无以为报以身相许许——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剩下的话被卡在了喉咙里,终于看到魏婴靠近江澄步伐就快了不少的蓝湛终于走到了面前,一手端盘一手拎着魏婴衣领向旁边一放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看了看蓝湛手背还未完全消失的青筋,又看了看平时一整个压他身上他就动弹不得的猪崽一样的魏婴,默默的,默默的,咽了咽口水。

  

  碍事的人拎走,蓝湛直接霸占魏婴的座位,他抬头疑惑的看着呆滞的江澄:“不吃吗?”是不是错觉,他怎么觉得他说完后,江澄身子好像抖了抖?

  

  回过神的魏婴就看到某人霸占他的座位,抢了他的澄澄,慢条斯理的吃着饭。甚至还及其自然的把自己餐盘里的芦笋夹到江澄碗里??

  

  “多吃点蔬菜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缓缓低头看看餐盘里嫩绿的芦笋,又抬头看看蓝湛那张似乎暗含期待的美人面。犹豫了一下,江澄还是乖乖夹起来吃掉了。没什么别的意思,但江澄总觉得他要是拒绝了,像是拒绝一只毛绒绒大狗狗的贴贴。众所知周,江澄是个狗狗教忠实粉丝,怎么忍心拒绝狗狗呢。

  

  一边的魏婴脸都绿了,他才暗自发誓要给蓝湛的追澄路添砖添瓦,下一秒他家澄澄就反手给他一个大逼兜,还有没有兄弟之间的默契了,还能不能愉快玩耍了,感情小丑是他自己是吧?

  

  尤其是看到蓝湛不经意扫过来的得意的眼神,很好,肺管子爆炸。

  

  对于两个幼稚鬼的较量一无所知的江澄,只看到魏婴满脸怨气的坐到自己身边,然后突然变脸笑的油油的冲自己掐着嗓子:

  

  “澄~澄~你喂人家嘛~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手一抖,筷子落到地上:“……妖孽,立刻从魏婴身上下来!”

  

  魏婴做作的捧脸,冲江澄抛了个媚眼:“讨厌~怎么这么说人家啊~”余光看到蓝湛冷下来的脸,夹的更起劲了,“人家刚才被突然拎起来,吓都吓死了,手都软了,你喂人家嘛~”

  

  “咔擦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的目光落在蓝湛捏着的餐盘一角,此时,那一角已经凹下去了。注意到两人的视线,蓝湛神色平静的放下餐盘,“不小心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偷偷捏了捏自己的餐盘,好硬。

  

  注意到江澄的动作,蓝湛眼中笑意一闪而过,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而面对魏婴,蓝湛声音都冷了不少:“抱歉,刚才吓到你了,只是你体格健壮,万一压坏了阿澄怎么办。”他又看了看魏婴那双手,礼貌询问:“手软的话,我可以喂你,阿澄还没吃饱,让他先吃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魏婴目瞪口呆,这谁啊,怎么沏的一手碧螺春。什么叫体格壮,他那修长纤细的身材那里健壮了!还有我说了不让阿澄吃了?人家只是撒撒娇啊!说的好像我不让阿澄吃一样,还你喂我,我看你只想把餐盘塞我嘴里吧!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怎么了?”蓝湛面对魏婴快指到自己面前的手指,淡定的又夹了筷子豆腐圆子投喂江澄,见人乖乖吃下脸上不由几分满足。

  

  魏婴看着江澄恨铁不成:“江澄澄你怎么回事!你不是讨厌蓝湛吗?怎么人家夹什么你吃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讨厌我?”蓝湛一顿,委屈的看着江澄,琉璃眼好像含了水光。江澄有些心虚,捏着筷子的手缩了缩。怎、怎么了嘛,要不是蓝湛总盯着他找茬,他也不会讨厌他呀。

  

  见江澄头都快埋进操盘里,蓝湛眼神暗淡:“对不起。”说完端起餐盘便走了,那背影凄凉悲伤,简直看的人眼睛酸酸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看着蓝湛的背影,眉宇间满是纠结,怎么回事啊,为什么良心隐隐作痛,明明是蓝湛先针对他啊。可是,可是,蓝湛只是做自己份内之事啊,何况,逃课确实不对,他压着魏婴做五三也是为他好,学生还是少看点小黄书,对身体不好……

  

  魏婴看江澄脸色变来变去,最后一咬牙放下餐盘就要去追蓝湛,立马拦住了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欸欸欸江澄你干嘛,你不会是想去哄那个白莲花绿茶婊?你忘了咱们被他撵的多狼狈,你忘了那些年的罚站?你忘了那些年的检讨?你忘了那些年被没收的漫画?”

  

  “罚站是因为你课堂戏弄蓝湛连累我,检讨是因为你跟人打架结果打到教导主任,而且要不是蓝湛求情就不止是检讨了,漫画谁让你课堂上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魏婴看着这个小叛徒,气都气不起来了。他求情?他那明明是为了包庇你,不愧是蓝湛哈,心意还没明了潜意识就知道包庇你哈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一个晚上而已,小伙伴就叛变了,昨天到底发什么了什么啊喂!

  

  被这么一耽搁,直到午休结束开始上课江澄才看到蓝湛。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觉得蓝湛整个人都暗淡无光了。一对上江澄,眼神立刻暗淡了下来,满脸失落的低下头,不存在的耳朵尾巴都耷拉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这副忧郁做作的样子,看的魏婴眼角直抽,偏偏江澄这小子眼睛像加了滤镜似的,莫名其妙总觉得蓝湛可怜,到底谁可怜啊,就那个金刚芭比?明明最可怜的是我!

  

  魏婴的阻挠大计,朝生便已暮死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放学的时候蓝湛都没再来找过江澄,只是江澄回头总能看到蓝湛黯然的样子【魏婴:那货一直都面无表情你到底哪里看出来黯然了啊!】

  

  憋了一下午魏婴都快憋出内伤了,眼看平时收拾课桌利落干脆的蓝湛此时慢吞吞收拾着书包,再看江澄犹犹豫豫的动作,顿时气笑了,身子一歪挡在两人中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江澄,我妈喊你去我家吃饭,你收快点我们一起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快点快点。”魏婴直接上手帮江澄收好,又把两人书包一起甩肩上,揽过江澄肩膀就大摇大摆的走了。江澄想回头看看都被魏婴一把扳了过去:“后面有什么好看的,快走啦,今晚我妈特意做了你喜欢的藕夹和清炒河虾,吃了饭我们可以一起去我房间打游戏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声音逐渐远去,还未走的同学只觉得冷飕飕的,回头一看顿时被蓝湛面无表情但是满脸都是“你死了”的样子吓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……班长?”

  

  同学结结巴巴的喊了声,蓝湛瞥了一眼,低头默默整理书本,抿紧的唇好像在说他不开心。那位同学看了看浑身气息都冷冰冰蔫嗒嗒的班长,又回想勾肩搭背哥俩好走了的魏婴和江澄,顿时恍然大悟。

  

  班长,绝对是吃醋了吧。果然,班长对魏婴同学是真爱啊。

  

  在魏婴家吃了饭,又被拖着打了会儿游戏,江澄回家都九点多了。摸着手机江澄犹豫要不要给蓝湛打电话才想起自己根本没人家号码,甚至连微信好友都没有。顿时泄气的把手机一扔,整个人扑在床上卷起被子左滚右翻。真是的,他干嘛纠结啊。蓝湛不对劲他自己也不对劲吗?明明只是连微信朋友都没有的普通同学啊。就因为昨晚的事?

  

  啊啊啊啊啊烦死了!

  

  江澄烦躁的揉乱了自己的头发,就在这时,“叮”的一声。江澄滚了个身拿起手机发现有条微信好友申请。

  

  避尘:【我是蓝湛】

  

  江澄看着那个一看就性冷淡的头像同意了。

  

  茉莉最可爱:【??你怎么知道我微信号的?】

  

  好一会儿蓝湛才又发了个消息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避尘:【魏婴给的。】

  

  江澄回想魏婴吃饭时对蓝湛手舞足蹈的怨恨和讨厌,默默回了个【?】

  

  对面又是沉默了会又发了个哭泣的可爱小狗的表情包,下面是一句【你真的讨厌我吗】

  

  江澄看着手机里泪眼朦胧的小狗,伸手戳了戳,想到某人面无表情的找表情包,唇角不由上扬。

  

  茉莉最可爱:【要是你别总是盯着我记错,我就不讨厌你。】

  

  避尘:【可以,但是不能逃课。】

  

  打完似乎是怕江澄生气,又发了个小心翼翼偷看的小狗表情包。

  

  避尘:【会影响学习,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我就不说了。】

  

  避尘:【不过我可以请你帮我补习英语吗?你的英语那么好,不像我,总是考差,这次因为英语掉了好多分。小狗失落.jpg】

  

  江澄趴在床上捧着手机欢快翘脚,没想到啊没想到,向来霸占年纪第一的蓝大会长也有求他江澄补习的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茉莉最可爱:【没问题,你想什么时候开始?】

  

  蓝湛微不可查的弯了弯眼,定下了时间。进来给弟弟送花茶的蓝涣看到弟弟周身飘起的小花花,含笑说道:“阿湛遇到什么开心的事了,可以分享给哥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兄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原来过几天同学要来家里帮你补习吗?那哥哥不回来吃饭了,我会让阿姨做好饭回去,要好好招待同学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涣揉了揉弟弟头完全没在意弟弟的成绩根本不需要请同学来补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失算了,还以为这一章能写完来的……

  还有,老坟头你丫的,把屏的文还我啊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1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